這篇日記是我960110於迷你窩發表的,因為最近才申請這邊的部落格,所以也在這裡貼上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昨天下午接到一通詐騙電話,差點上當了
事情是這樣:
鈴鈴---
「喂」,我正在睡午覺
「是xx嗎?」是我的名字沒錯
「是阿,OO阿」和我住台中的朋友OO的聲音很像,所以直接叫她
「對,我是OO,妳在做什麼,有沒有在忙?我想和你借錢」要哭的聲音
我心裡想OO家境不錯,是發生了什麼大事急需用到錢,才會開口,所以問她:
「妳發生什麼事了?」
「我晚上再告訴妳,妳先借我三萬,我明天還妳」快要哭了,而且一直強調明天還錢
三萬不是小錢,所以我說我沒那麼多,她又說了
「那你有多少?」
我隨口說「一萬」
「那你借我一萬」
我聽他快要哭了,所以後來發生的事,我覺得都是我主動的了
「那你給我帳號,要匯到哪裡?」
「帳號:00716250176482」
「戶名:劉世茂」
寫完後,我還跟她說:「你要趕三點半是不是?那我現在快點去處理」,這時隱約有聽到他還在講話,可是我已經掛掉手機了.
實際上,這時我心裡有一個念頭,打電話的人,真是我朋友嗎?
手機沒顯示號碼,我懷疑是詐騙集團
這時手機又響了,我也不接,趕緊從臥房到書房,用室內電話打到台中找朋友
朋友婆婆說她外出,換打手機找她,本人接的電話,第一句話問她:妳剛剛有沒有打電話給我?沒有阿,匆匆結束話題,接起詐騙電話,在我和朋友講電話期間,她打了好幾通.
「喂」,換她先出聲
「你是誰?」
「你不知道我是誰?」我沒回答她的問題
「妳要找誰?」
「我要找OO,你不是OOO嗎?」,這次連我的姓都講出來了
「我是XX,」
「妳是哪一個XX?」
「就XX,你有好幾個XX阿?」
「對呀,你是哪一個XX,我想錢還是匯給妳本人比較好,比較不會有糾紛.」
結果,她主動掛了電話,結束了這場詐騙電話的戲碼.

後來,我打到165專線,發現他們的處理方式是很被動,他們只是要查源頭,沒錯源頭很重要,可是如果把這些問題帳號公佈於各家銀行or郵局,名眾要匯款時,櫃檯就可以發現,而停止匯款不是很好嗎?(警察先生告訴我,不會公佈問題帳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cyl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